无它

【苏梦枕VS仙男】相携 17

 (苏梦枕VS颢天玄宿 )

为喜欢的人写温暖故事__第十七章

  

苏梦枕的红袖刀就架在关七颈肩。

现场顿如时间停滞,众人鸦雀无声。

便是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关七的神色没太多变化,一把美丽的可以要他性命的刀现在正在他颈肩。

苏梦枕忽然收刀。

他收刀的速度如同他出刀的速度,快的令人猝不及防。

   

"你为什么不杀我?"关七问道。

"我不能就这样杀你"苏梦枕淡淡的回应,丝毫不觉得他的这句话有如巨石投入水面。

  

便在这时,远远的地方,像是街口或者什么地方,传来一声阴沉的呼啸"不可以!"

但是已经发生的事,没有可以不可以。

 

  

关七看了苏梦枕一眼,

"我不领你的情""你刚才不杀我,那我还是要带走她"

他的目光落在不远处那个既清且艳的美丽女子身上,带着温柔。

  

"我不需要你领情""我仍是一样不准许"

苏梦枕没有去看雷纯,他知道雷纯就在他身后不远处,注视着这里。

  

无论如何,他绝不会让关七越过他带走雷纯。

苏梦枕话音刚落,关七已出手。

他疾掠向雷纯。

  

苏梦枕拦住了他,用他的人,和他的刀。

苏梦枕的红袖刀不再只见惊艳与风情,也不是一味悍霸,他每次闪到有利的位置,才出刀。

一出刀,则攻关七所必救,必败。

关七发出七剑,他攻出三刀。

苏梦枕的咳嗽声便在这剑风中片片碎裂。

  

  

颢天玄宿蹙眉,他仍是专注的盯着场中打斗的两人,不曾丝毫分神。 

关七的破体无形剑气比方才力斗王小石与白愁飞时剑芒更盛。

他的气力似乎不但没有损耗,反而更加充沛。

而苏梦枕的身体不宜久战,再继续缠斗,处境危矣。

  

  

苏梦枕的身后不远处是雷纯,只要再进几步,关七便可越过他,带走雷纯。

  

苏梦枕已退无可退。

他不能退,他已计划先接下关七的这两道剑气,再一鼓作气抢攻三刀,即便会付出一些代价,也务必要关七退出数米之外。

  

他能争取到这个缓口气,急攻而上逼退关七的机会吗?

 

说时迟那时快,电光火石间,一股强大无匹的掌力向交战的双方席卷而来。

场中霎时飞沙走石,烟尘迷漫。

距离战局较近的王小石白愁飞雷纯温柔等人亦纷纷退避。

  

这变化来的迅速又剧烈,以致无人能看清来者何人。

苏梦枕并不需要看清,他知道来者是谁。

他急急收刀回护,在巨力的冲击下退了数步,堪堪稳住。

  

关七没有收回攻势,他的剑气已然发出,这两道剑气对于苏梦枕本是巨大的威胁,但由于受到巨力冲击,已不复之前的威势。

  

因他未能及时回护,巨力冲击之下,猛然吐出一口血,连退了数步方稳住身形,冷眼打量突然而至的不速之客。

  

  

便在这局势将歇未歇将定未定之时,来人已轻巧化解关七两道剑气的余劲,翩然而立。只见他白衣缀玄纹,帷帽下轻纱飞扬,露出如玉容颜,眉心一点朱砂熠熠生辉,银丝如霜,两缕鬓发垂于脸颊,飘飘若仙,不染尘埃。 

  

  

颢天站定,视线第一时间落在苏梦枕身上。

苏梦枕已平复了气息,与颢天四目相接,淡淡的表示"我没事"

 

这时,只听一道突兀的声音,满带好奇和迷惑,如同求知的孩童

"你是什么人?你为什么会在那道白光里?"

发问的正是刚刚冷冷盯着他的关七。

 颢天心头巨震。

  

关七如何会得知他曾身陷那道白色光柱?!

他控制着面部情绪,一时也不知道如何说起。

便接着关七的问话道"我刚好路过,不料想身陷那光柱里"

 

听见对话的苏梦枕同样心头巨震。他没有出声,不动声色的观察关七的表情。

  

关七皱了皱眉头,颢天的回答显然没能解开他的迷惑,他正在思考。

  

颢天不禁注目关七,礼貌的问道"请教关七圣主,可知后来那光柱如何了?"

  

关七想也不想,答道"不见了,消失了"

又自言自语的道"光去哪里了?那光去哪里了"

  

关七是什么人?竟可以窥见自己的来历?!

颢天屏气敛息,心如擂鼓。

这个人实在太不一般。

  

  

"请问关七圣主可否知道后来发生的其它事情?"

巨大的震撼让颢天不禁想问多一点。

不料听见这句话的关七瞬间陷入癫狂,尖啸道"看不见了,我看不见了!……光去哪里了?!快告诉我!"

  

颢天轻轻叹了口气,已知再问无益,道"抱歉,我亦不知"

他心中蓦地浮出一个念头,他想帮眼前这个疯癫之人清醒过来。

  

  

他应苏梦枕相邀来此,实际上无关于大局。

在苏梦枕看来,此次解决关七及迷天盟势力,他和雷损筹谋已定,颢天并无出手的必要,旁观即可。

  

他相邀只因这是他参与的重大的行动。他已应下那个承诺,断不会在重大行动上避开颢天。

  

颢天不只出手,甚至做了一个冒险的决定。

现在并非商议的时机,

他侧首看向苏梦枕,

眼神不过刹那交汇,苏梦枕的人已一掠而过,伴随略显急促的声音"小心"

 

  

苦思不解,脑内受到巨大冲击的关七陷入癫狂。他狂乱挥手间,破体无形剑气已随他的动作攻向颢天玄宿。

  

苏梦枕本就密切关注着关七,待发现他异常动手,已是瞬时跃起,刹那间人已至颢天身前,挥刀接下关七发出的剑气。

 

颢天见状,也不迟疑,滑步后退了些许。从而拉开了与关七的距离。

  

眼下,距离关七最近的是苏梦枕,其次是数米外的颢天玄宿。再之后,是退的有点距离的王小石白愁飞雷纯温柔等一众人。

   

便在眼神交汇的短暂一瞬,苏梦枕已意识到颢天会有所行动,却绝不知他会如何行动。

但对他本人而言,行动只有一个,接下关七所有的攻势,断不可令关七越雷池一步。

  

面对昔日的京师第一高手,如今走火入魔陷入癫狂的关七,苏梦枕能坚持多久?

  

幸好在答案揭晓前,变化已生。

距苏梦枕身后不远的颢天已聚气于掌间,捻指成诀,一道白气如流光径直没入关七眉心。

  

只见状态颇为狂躁的关七渐渐萎顿下来,继而收起攻击,抱头坐倒在地。

苏梦枕见状也收起刀,退回颢天身畔。

四目相对之际,颢天回了一个满带歉意的笑容。

 

  

见身畔之人容色无太多异常,苏梦枕放下心来,看向关七道"他是怎么了?"

  

"是我宗门心诀,权且一试,或能助他恢复神智"

颢天回道,正待说下去,却见关七从地上缓缓站起,便止住话题,平静的注视对方。

  

  

"你帮的我?" 略有些冷淡而威严的声音,是关七。

此时的关七与之前迥然不同,就像原本空洞的人被填充好完整的血肉。

  

他的手脚依然被锁链束缚,但在关七的神色里恍似不值一提的小玩意。他如迎风独立山巅的豪客,狂傲不羁,整个人散发出无匹气势,与之前颢天所见的他判若两人。

  

  

"你清醒过来了?"颢天的声音一如往昔,平静温和。

"不错,现在我都清楚了"

 关七道,他的目光越过颢天玄宿与苏梦枕以及他们身后的人群,还有散落开来畏缩观战的迷天盟2里他的下属,一丝不屑的冷冷笑意浮在嘴角。

  

"抱歉,我没有法器在身,所用的心法功效有限,我之所为也仅是为七圣主争取些时间"

关七听罢,神色不变

"你仍是帮了我"

"关某的问题本来就只能由关某解决"

  

颢天报以温和的微笑,显然,和已恢复神智的关七对话并不困难。

"七圣主请便"

  

"你不需要我做些什么?"关七微微诧异。

"那请教七圣主,关于圣主提到的那道光,可有见过更多?"

  

"我在意识里也见过其它诸多不可名状之场景,但那光柱仅一次,没有更多了"

关七深锁眉头,沉沉地道。

"之前,我百思不解,不过现在明白了"

"枉我自诩英豪,却不过是在方寸之地滕挪辗转。宇内浩渺,人如蜉蝣,朝生暮死,自囚于牢,可笑啊可笑"

说到后面,声音陡然凌厉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

  

  

 他忽然止住,迅速的扫了颢天与苏梦枕一眼,问道

"她是谁?"

他俩人顺着关七的视线,那个既清且艳的女子不是雷纯又是谁人?

  

"是雷损的女儿"

一直没出声的苏梦枕开口道,尽管他并不喜欢回答别人的问题,但总会有例外。他甚至主动补充了一句

"也是我未过门的妻子"

关七认真打量了苏梦枕一番,但没说什么,他看那女子一眼似乎已足够,并没有再作纠缠。

  

"雷损!"

关七重重的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

 "我要走了"

他这句话是对颢天说的。

  

"请便"

颢天看了看苏梦枕,苏梦枕置若罔闻,波澜不惊。


_【TBC】

PS:太久没写,感谢还没弃的读者。部分打斗描写源于原著。

另外本文中楼主和仙男基本不会有冲突。一路平着走,可能会是日常温情流


评论(1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