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它

【苏梦枕VS仙男】相携

苏梦枕VS颢天玄宿

目的只有一个,为喜欢的人写温暖故事

【十一】

 在苏梦枕和颢天玄宿尚未抵达风雨楼时,六分半堂已收到方才围杀的详细情报。

  

他们损失了三名堂主,古董花无错和花衣和尚,前两人皆是安插在金风细雨楼内的重要卧底,这对于六分半堂未来的计划无疑影响深远。

  

鲁十三受伤不轻,他所带领的箭队损失更是惨重,伤者逾半,更有遭重创而无法行动滞留现场的。

轻伤仓皇逃回的豆子婆婆现在还一副惊魂未定语无伦次的衰样。

  

  

六分半堂破板门主事者雷滚气煞!

一个莫名其妙到来的白衣人先是让花无错送了命,又一招把鲁十三带领的整个箭队击溃了?

他牛铃一般的眼睛几乎要把豆子婆婆瞪个穿透。

  

怎有可能?!

他厉声斥责属下的无能,夹杂着对苏梦枕的无由咒骂。

其实他内心已信,豆子婆婆所言非虚。

  

破板门距离苦水铺并不算远,他也听见了那声巨响。且也派了人前去探查,想必很快就会有消息。

只是如今这个局面,让他雷滚怎么收拾?!

  

不过好在很快就不是他一个人的难题了。

六分半堂的总堂主雷损来了,大堂主狄飞惊也来了。还有陪同的三堂主雷媚,四堂主雷恨。

  

议事厅内不复雷滚掌控之下的喧嚣与嘈杂,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相当凝重的气氛。

显然,雷损收到了消息,且异常重视。以致带着亲信之人亲自来破板门驻点查问。

  

豆子婆婆提心吊胆的又细细汇报了一遍她的现场亲历。狄飞惊问了几个问题,她俱老老实实的交代,并着重表明她毫无欺瞒,鲁三箭可以作证。

  

事实上,也没哪个人有胆量当面诓骗雷损。

  

大厅内各人多用眼神无声交流,能提出有效建议的也确实无几。  

雷损皱着眉头,威严的目光扫视一圈,沉默不语,一挥手,手下人都识趣的退了出去。不中用的人,事后处理便罢,现在还是先关注眼前之事。

  

硕大的议事厅便只有他和狄飞惊两人。

"你怎么看?"雷损问道

这显然是一个很严重也很重要的状况。

  

"今天的状况实属难料" 

"除了今天这桩事,我们对那个出手的人物一无所知,并且只怕很难查到更多信息"

面容俊秀非常的青年垂着头,语音轻缓,语气却很是慎重。

  

苏梦枕必然对那个人甚为着紧,今日一战,堂里更是损失两名极其重要的情报来源人员。

此人若曾在其它地方出现过,六分半堂绝不会无半分消息。

也就是说那人的足迹应该只限于金风细雨楼,且连金风细雨楼内知道他的人都很有限。

对方几乎是与金风细雨楼绑定的,他今天这一躺出门,显然是因为金风细雨楼的楼主苏梦枕。

  

自己刚才所说的"只怕"只怕不只是"只怕"。

狄飞惊心内已有预感,这个人大概是他(或者六分半堂)无从打开的缺口,无法解答的谜题。 

   

"另外的两个人或是条可行的路"

"这事你去办"雷损回道。

他和狄飞惊谁都没曾忽略豆子婆婆提及的那两个被苏梦枕喊了一句"回来"的青年。

  

雷滚派出的人应该马上就能带回最新的信息,甚至包括那个坑多长多宽多深。

必要的话,雷损不介意亲自去实地察看一番。

  

这本也是个普通的雨天。

假如没有那个突然而至的白衣男子在尚算平静的京城扔下一颗惊雷的话。

变局近在咫尺,雷损明了。

 

杨无邪同样也收到了今日苦水铺一事的消息,不过听苏梦枕亲自说来的详情还是不由得心惊。

今日之行的凶险毋庸讳言,若非颢天,结果实难乐观。

  

杨无邪惊心之余带着几分庆幸,庆幸自己并没婉言拒绝颢天当时提出的要求。虽然他也难以预料若他当时拒绝,先生会坚持吗?还会去吗? 

无论怎样,听公子的,没错。

  

他在庆幸之余也由衷高兴,他所知的仅是颢天练有一项伤身体的功法,没有任何人要求或者寄望于获得他的帮助,先生却主动出手相助了。

  

他所高兴的是公子是值得的人,公子也遇上了值得的人。

与苏梦枕商议了部署之后,他就迅速的回到了白楼,很多工作正等着他安排统筹,现下京城各方的动向和反应乃是情报工作的重中之中。

  

颢天这一掌,拍下的只怕远远不止是一个深坑,天下脚下的浪也快起了。

 

 若问这京城里有什么速度比四大名捕里追命的轻功还快,江湖传言绝对算一个。

  

一夕之间,苦水铺的那声巨响和深坑以及制造这个现场的那个神秘人物,已成京城人士众口相传的热点,焦点,爆点。

  

尽管那个坑已让六分半堂的人填了起来。

据悉是雷损亲去现场察看,临走前道了一句"不好!"

手下人听后,立马行动把坑填上了。

而相关的消息和流言注定是堵不了填不上的。

   

杨无邪刚送走第一位来访的巡察使干事不久,第二位来访者到了。他既有威仪也很有气势,正是如今蔡相身边的得力干将龙八太爷。

  

不过和第一位来者不同,龙八已知事情原委,却依然跑一趟,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

  

果然,在杨无邪一番礼貌周到的解释之后,龙八就毫不客气的点明来意, 

"哎,你们金风细雨楼也太不像话了,闹出这么大动静,今上在宫里都有所耳闻了,不给个交代,我怎回去面见圣上和相爷?"

"苏公子却连个面都不见,好大的威风!"

  

杨无邪不得不面带笑容,再次诚恳的解释一遍,公子身体不适,不宜待客。

  

"你们公子不宜待客,那昨日出手的人呢?总该让我见见,有个说法吧"

"我若是来了一趟,连人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传出去岂不成笑话了?"

看样子龙八今天是不到黄河不死心,非要一见出手之人不可。

  

杨无邪可是谨记公子的交代,闲人勿扰(先生)。

正待寻个借口,回禀公子。忽的就听一阵呛咳从外面传来。

那咳声嘶哑难闻,听着就能感受得到咳嗽者本人所承受的痛苦,令人恨不能掩耳闭听。

杨无邪知道是公子来了。龙八也知道,苏梦枕来了。

  

他这会倒真不好说苏梦枕是不是不宜待客了。

毕竟苏梦枕的咳嗽声委实太过难听。

龙八当然不是心慈手软之辈,这个难听就是实际意义上的难听。

龙八只恨苏梦枕不能咳得当场暴毙,只恨不能一把扭断苏梦枕的喉咙,还得耐着性子听他咳完。

  

苏梦枕先开口,"知是龙八太爷前来,如何能不来相迎。恕苏某犯了疾,一时耽搁了些"

苏梦枕既然给了自己这个面子,龙八也不想弄得太僵。继续表示,见见肇事者就行。

  

苏梦枕脸上的笑容没怎么变,周围却像寒气来袭,一下子冷了几度。

"何须为难?我们风雨楼又怎敢让太爷相爷为难?太爷只需照实回复今上,不过是先生一掌之力,算不得大事。道君皇帝仁心圣明,必有圣裁"

  

"据悉,那个坑六分半堂已经填上了。若是还有其它需要,我风雨楼自当也出一份力"

  

这姓苏的看来是不打算让自己见到那个传的越来越离谱的人了。本想探探风,抢点先机,谁知苏梦枕如此顽固,连风都不透一丝。

  

白跑这一躺,也真是可气。

龙八暗自咬牙切齿。

可这个事还是得压着点,谁不知道当今天子对修仙问道之事最是热衷,眼下京城沸沸扬扬的都传风雨楼里住了个白衣神仙,一掌足以摧山裂地。

若是没有把握,绝不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反正还有六分半堂。让他们愁就够了!

离了风雨楼空气都变得清新了,也不用见苏梦枕那张连笑着都阴冷傲慢的臭脸了。

坐在轿里的龙八想到此,不禁连声唾道"晦气!"晦气!"晦气!"

  

杨无邪刚给自己续了杯茶,就听有人来报,"方小侯爷的马车正在来楼子的路上"

  _【TBC】

  

 以下碎碎念: 和原剧情差别很大,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_不止方小猴?好像演变成了追星现场,大家都在往前冲(六分半堂人士除外),哭着喊着,【仙男,让我看看啊】

评论(6)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